諾羅病毒~我恨你@@

2013020416:58
 
17W-5D
終於要做羊膜穿刺了,這也是懷孕之後最重視的一個產檢,所以老早請好假,也請老公先把時間空出來,一切的準備和安排,竟都被諾羅這隻可惡的病毒打壞了,老公在2/4日凌晨,開始狂吐狂瀉,接著發高燒,全身酸痛,而當天我則因晚上小組聚餐,人覺得疲倦,所以住娘家,沒回家中,剛好躲過一劫(諾羅傳染力超強,尤其是嘔吐物和排泄物,且對小孩和孕婦的影響,是很可怕),也還好當天沒回家,不然我可能就是下一個受害者,只是可憐老公他吐到雙腿發軟,連想喝杯水也全身無力,撐著去看醫生後,竟又被下達隔離令,短時間儘量和我保持距離,也因此我們夫妻開始了分居的生活 
 
老公不能陪同去做產檢,只好麻煩老媽陪同,檢查前,先給老媽做I-phone攝影教學,希望老媽可以幫忙,把這個特別的時刻記錄下來,也交待老媽,不要和醫生一直說話,讓醫生可以專心,以免那針…反正就是想的到都交代了一下,這次除了做羊膜穿刺外,也順便做了SMA檢驗,所以就多抽了一管血,柯滄銘醫生真是親切的好醫生,他看到抽血完坐在外候診的我,親切的安慰說,羊膜穿刺比抽血還不痛,不要緊張,他這樣說也稍稍安撫我緊張的心情,等進到檢查室後,先做超音波檢查,確定寶寶比例正常,之後醫生突然告知寶寶的性別,因為看到他旳小雞雞囉,心裡真是非常高興,但我想我老媽一定比我更高興,因為她開心的和醫生護士聊起天來,完全忘了女兒交代的事情,還有要幫女兒攝影,這時我心裡真是出現三條線 ,不過還好,裡面的護士小姐即時跳出幫忙,把手機拿過去幫忙拍,才保存了一些珍貴畫面,之後開始做羊膜穿刺,也感謝老媽,因她一直開心熱情的和醫生護士聊天,診間裡一團熱絡,讓我都忘了要緊張,而醫生技術也是好的沒話說,真的比抽血還不痛 ,只是抽完後,肚子開始感到微微酸痛感,我也在休息半小時後,才慢慢離開
 
護士告知,通常檢驗結果二星期可得知,但因有跨到過年,所以將三星期後才能得知結果,希望檢驗結果一切正常,小袁寶是最健康的寶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