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拿奴爸爸學校畢業典禮

2013042720:50
 
29-3D

話說推拿奴爸爸學校這個課程,是在今年3月份時,教會姐妹偶然看到推薦的,一開始就很希望老公可以去參加,為即將成為爸爸做準備,但因開課地點遠在石門浸信會,且需花上二週的週六,上課時間又是從早到晚,對工作一週後,只想好好休息的老公,簡直是要他命,所以他斷然拒絕我的提議,我心裡雖覺得失望,但也就不想勉強他

但在4月初時,突然收到手機簡訊,通知爸爸學校開課時間和報到方式,才知道老公自己偷偷報名參加了,心裡真是又開心又感動 ,雖然老公嘴巴還是在碎碎唸,抱怨怎麼不是開課在台北,但他還是認份的在週六一早起床,和另一位弟兄,一起遠赴石門,準備上課

這個課程真的很不錯,課程中按著聖經的教導,幫助爸爸們了解他們在家庭中該扮演的角色,也幫助這些爸爸們,回想自己與原生家庭的關係,與原生家庭父親對待他們的方式,對他們造成的影響,許多的男人,成長過程中,心裡都有許多傷害,但因著男兒有淚不輕彈,所以只能壓抑在心裡,這些情緒和傷害沒有好好處理,也造成日後在人際關係或與家人關係上的問題;感謝神,讓老公在這個課程上,收穫很豐富,很得著安慰和釋放,也幫助他重新思考一些問題,而這當中受益最大的人,除了BB外,我想就非我莫屬啦,課程中有一小段時間,是要求這群爸爸們,寫信給自己的父親,太太和小孩,並寫下自己愛太太的20個理由,在畢業典禮那天,邀請配偶來參加時,當面唸給太太聽,不知是不是懷孕特別容易感動,老公信才唸1/3,我的眼眶就滿是淚水,接著就哭的唏哩嘩啦,而這群爸爸回家後,也都還有回家功課,要擁抱太太,並為自己的太太和兒女做祝福禱告,而我家老公臉皮薄,第一次上課回家,並沒和我說有這個家庭功課,只是突然跑來擁抱我,又深情的告訴我他愛我,讓我覺得他怎麼今天有點怪怪的呀...呵,不過還是感覺很甜蜜,而之後只要有空,老公都會為BB和我做禱告,真是不錯的爸爸,課沒白上哦

現在老公會叫我阿內,我喜歡他這樣稱呼我,阿內是韓國人稱呼自己老婆的名詞,它代表的意思是"心中的太陽",妻子是先生心中的太陽,所以要好好珍惜和尊重,課程中也提醒先生,不要稱呼自己的太太叫賤內或拙荊,因這都是含有貶低的意味,下次即將在9月開課程是媽媽學校,先生也開心的和我預告,他會幫我報名哦,希望我也能去好好裝備一下




 


  •   孩子的爹 於 2013-05-03 00:08 1F
  • 爸爸活過來,家就活了。阿內謝謝妳用心的畢業禮物。
  • 版主於 2013-05-03 13:18 回覆
    很高興你喜歡 ,也謝謝你為了我和BB,犠牲假日時光,千里迢迢去上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