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檢日

2013043022:19
 
29W-6D

4/20時,特別去醫院做了妊娠血糖測試,喝了傳說中甜死人不償命的糖水,還被抽了三管血,今天產檢日剛好可以看結果,懷孕後,常常都覺得一直在被抽血,抽到我覺得自己就像血牛,今天又要抽,目的是要檢查是否有B肝,終於忍不住問護士小姐,之後還要再抽幾次呀,她說這是最後一管了,聽完後,心裡小小歡呼起來

這次的產檢佷順利,約莫8點半就輪到我,只是寶寶今天很害羞,臉不太給人看,半張臉貼在子宮上,像是古詩裡寫的猶抱琵琶半遮面,醫生阿姨拍不到正面,只好來張小雞雞特寫,她說長輩們最愛看這個,真是幽默的醫生,只是醫生也同時發現我容易宮縮,之前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時,張東曜醫生也提醒過我,只是我沒特別放在心上,但這次醫生再說時,我知道真的要多注意,因最近我滿常肚皮緊繃,而且有時繃的像氣球要漲破般,腰又酸痛,那感覺真是不太舒服,偶爾肚子還有下墜感,我真的怕BB給我驚喜,突然就蹦出來了,我想若真這樣,那可不叫驚喜,而會是驚嚇,親愛的寶寶,媽媽膽子小,心臟也不大顆,你可千萬別這樣嚇妳老媽哦

醫生開了安胎藥給我,要我不舒服就吃,而若宮縮狀況在休息後沒改善,或有突發狀況,也要馬上到醫院報到,醫生並提醒我,儘量多吃肉或喝雞精,把寶寶養胖一點,若真提前生,寶寶至少不會太小,感謝神,目前狀況都還好,雖還是會有宮縮,但休息後就有改善,我也儘量不讓自己太累,也還沒到要吃安胎藥的狀況(安胎藥吃了會有心悸.手抖的負作用),能不吃當然還是儘量不吃囉

親愛的寶寶,媽媽真是越來越愛你,感受你在我肚子裡的翻滾和手舞足蹈,心裡總有種說不出的甜蜜和小小幸福感,越來越期待和你見面的日子,但在這之前,你可要乖乖待在媽媽的肚子裡長大,別讓媽媽擔心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