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助的我

2013020621:08
17W-7D
做完羊膜穿刺的隔天,人不太舒服,肚子還是有點酸疼,為了安全起見,請了一天假在家休息,睡到下午,胸口開始疼痛,但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,越到夜晚,不舒服的感覺越強烈,接著竟開始嘔吐,且吐到不知是漏羊水還是漏尿,我真是嚇壞了,也無助的在洗手間哭了起來(心裡好害怕,如果是漏羊水,怕寶寶會有危險),吐完清洗後,胸口疼痛好似有比較舒緩,便再去躺了一下,但到半夜二點,胸口已痛到讓我再也無法忍受,決定去掛急診,只是此時,老公人在夫家發燒休息中,而老媽好像也感冒了,身邊真是沒人可以陪同我去掛急診,抱著一線希望,打電話給表弟,希望他還沒睡,感謝神,他還在打電動,且二話不說馬上趕來支援,這時心裡真是好感謝 (第一次覺得熬夜打電動,也不見得都是壞事嘛),我們叫了Taxi趕往中興醫院,但因我是產婦,急診醫生做了基本的量血壓測心電圖後,就只幫我打點滴(單純的生理食鹽水)並留院觀察,沒多做處理,此時我真是痛到連呼吸都痛且猛冒汗,和醫生反應,醫生只說沒辦法,因我是孕婦,(來中興醫院前,本也有想就近去板橋中英醫院,對方一聽到我是孕婦,竟也拒收,第一次感受到被當人球的感覺),中興這個急診醫生真的很沒同理心,不管我如何喊疼,他就是不理會,感覺他只想把我打發,後來還是他身邊的護士看我真的痛的難受,才建議醫生先開個止痛藥給我服用,吃藥後,還是疼,但至少沒痛到那麼難以忍受,我就在醫院的急診室裡,從凌晨2:30待到早上9:30,睜著眼,持續被胸痛折磨著 
 
到了早晨,醫院終於準備交班了,沒同理心的醫生來做最後的問診,問我如何痛,我虛弱的回答,呼吸痛,碰到胸口更痛,他這時竟用力壓我胸口,問我這樣痛嗎?我痛到差點喘不過氣來,我表弟趕緊請他輕一點,後來他再次告訴我,因我是孕婦,所以沒法多做治療(我這時心裡吶喊著,難道孕婦生病就該死嗎?  ) 我再次和他強調,我真的很痛,他只是淡淡的回答我,所以給你吃止痛藥了,不是嗎?我…真是欲哭無淚
臨走前,他說懷疑有幾種可能造成這種狀況,1.胃食道逆流造成食道痙攣 2.心臟問題(但心電圖正常)3.肺部問題,說完後他就快樂下班去了
 
現在的我只能將希望放在早班醫生,早班醫生來後,重新問診,問我哪裡痛,我同樣回答,這時他告訴我完全不同的處理方式”如果呼吸會痛,就儘量不要深呼吸,胸口會痛,就不要去碰”(那…之前的醫生是豬頭嗎? ,而且之後回家,我發現胸口竟有被他按出瘀青    )他和我討論了一下病況,最後推斷最有可能的狀況應是1.胃食道逆流造成食道痙攣,也開了一些孕婦可服用的制酸劑胃藥和止痛藥,讓我先帶回家吃(這才叫看診和處理,不是嗎? 還是覺得之前那個醫生很過份 ),教會的雅蘋姐這時突然趕來醫院,原來是老公早晨醒來看到簡訊,知道我的狀況後,馬上通知雅蘋姐,請她為我禱告,而雅蘋姐知道就馬上趕來醫院探視,並陪同我出院回家,回家吃藥後,昏昏沉沉睡去,醒來後感覺疼痛狀況有減緩,真是感謝神,也謝謝所有為我禱告的弟兄姐妹,還有累了一晚像貓熊的表弟
 
真是惡夢的一晚,但最害怕的還是因身體不適,而造成寶寶有狀況,晚上到婦產科做檢查,再次確認寶寶情形,檢查後, 確定羊水沒漏,寶寶也OK,早上醫生開的藥,對寶寶也沒有不良影響,心裡的大石終於放下了 
 
親愛的寶寶,雖然媽媽身體不爭氣,但你真是個乖寶寶,還是在媽媽肚子裡健康長大,媽媽會努力,好好照顧身體,你也要繼續乖乖待在媽媽肚子裡長大哦


  •   愷瑋媽 於 2013-02-08 22:10 1F
  • 看了日記都替妳覺得痛, 還好現在一切沒事, 真是太好了, 呼~ (拍胸--現在應該可以拍了吧? 嘻...)
    孕期間一切都得小心, 可以的話還是看婦產科為優先, 這個夜間急診醫生真是太不上道了, 妳看的婦產科沒有急診嗎?
    小元寶乖乖, 要好好照顧自己(噗~), 健康努力長大長壯喔!!!

  • 版主於 2013-02-19 12:48 回覆
    愷瑋媽:妳說的對,我應該先去看婦產科,但當時完全沒想到,而我目前產檢的小診所,並沒有急診,所以在這次之後,我已打算換去大一點的醫院做產檢了

    想到那個醫生,就真的很想@#$%$%^$#^,但..算了,至少也平安渡過了....

    小元寶真的是乖乖,而且很懂的自立自強,真是個好寶寶(嗚...因為他知道他老媽已自顧不瑕了@@)

    什麼時候我們要約出來呀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