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寶吐舌頭

2013051523:04
 
2013/5/15 (三)

31W


今天又是產檢日,自從上次醫生給我增肥的建議後,我就努力吃肉,以把寶寶養大為目標,在等待產檢的同時,突然聽到坐在隔壁媽媽甜蜜的和先生說,醫生說我們的BB有3200g哦,我偷偷瞄了一眼她的肚子,發現她的肚子,好像和我也差不多大嘛,難怪常有人問我,妳快要生了吧,每次我都回答,預產期在7月中,對方就面露驚訝的說,但妳的肚子看起來好大哦,我就監介的笑笑說,我也覺得很不小....

終於輪到我產檢,懷著有點小緊張的心情躺在看診台,醫生先幫我做2D檢查,量量寶寶的頭圍肚圍和重量,發現寶寶頭好壯壯,頭比較大,接著醫生竟和我說,叫我不要再吃了,因為寶寶已經偏大了,這樣下去怕會不好生 ,但….才2週,不是2週前才叫我多吃點,說我太瘦,寶寶可以再大一點嗎???我也算有潛力,2週,不但把寶寶養大了,自己也胖了2公斤,原本還計劃好的美食攻略計劃,現在全都得喊卡,還被警告不要再吃太多甜食,不然寶寶會大很快(最近天氣熱,我真的吃了很多冰淇淋和雪糕,西瓜也吃了不少),衛教人員還告訴我,若依目前這樣預估,寶寶出生時最少也會有3600g,這讓我聽了很驚嚇,因為我原本計劃寶寶出生時約3000-3200g就好,不然怕BB太大不好生,生產時一不小心吃到全餐(全餐是指自然產的痛也痛了,之後又挨上一刀,這真的是很慘呀@@)

接著醫生讓我們看寶寶4D超音波,寶寶五官好清楚,小小的嘴很可愛,而當我被逗的呵呵笑時,他竟也開心的吐舌頭,真的是超Q,只是鼻子好像有點塌,不過想想,我和先生二人,鼻子好像都不挺,也難怪他沒有一個英挺的鼻樑,BB不好意思哦我們盡力了,其實你爸和你媽,也很想要有英挺的鼻樑,但我們自己都沒有了,所以也沒能給你就將就點囉…反正在我們心中,你都是最可愛的啦

從這週開始,醫院幫我們開始錄製4D超音波影像,之前都只能在產檢時倉促的看一下BB,總覺得看不夠,現在回家後,還可以慢慢觀賞,並可以和親朋好友分享,未來還可以給BB看他自己在媽媽肚子裡的模樣,只能說這個服務真是太貼心了,我給它一個讚啦!